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越过冬至  

2014-12-24 12:47:17|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走在冬至日的大地上,金色的阳光拂去阴霾的雾锁绽放着迷人的影像。那一抹如凤凰涅槃的晚霞,一点点迎接时岁中漫长的夜幕,远方的潮音正穿破寒风进入心灵的苑囿。

 

        从春天走来,生命已经历过春暖花开的美丽,感受过骄阳似火的热烈,手中采撷的果实还散发着甜润的香浓。冬天在雪花仙子的飘曳中,抖落一路的风尘,赤裸裸地伫立在岁月的桥头。

 

        习惯隐喻的君子,品茗佳酿的间隙,情怀穿梭在春之兰花,夏之荷香、秋之菊韵、冬之梅骨,悠然深处携来一枝竹叶、点染几处松风、吟哦半轮山月、放逐一叶扁舟,梦里自有酣畅。

 

        随风翻动的书页似乎还没有发黄,天地在阴阳中和谐着乾坤万象,人生在取舍中轻重着命运劫数。行走的路似那虬枝藤蔓的延伸,一路生长,一路分叉,一路凋谢,心中有着春天总会焕发内在的希望。

 

        听取风来雨去的故事,捕捉起伏沉浮的光影,感动与悲愤的眼泪似一面人性的镜子,照见着人生的风云——不作孽,天公总会打开明媚的眼眸;自作孽,内心的殇感总会追悔在遗恨的路上。

 

        生命是一种脆弱娇贵的宝贝,经不起不合时宜的折腾!摘一片菩提叶,送入灵魂的殿堂,洗净浮华动荡的时光。掬一捧天外飞来的白雪,润入心灵的肺腑,陶冶一抔桃源寂静的情商。

 

        冬至是一种岁月轮回的时间节点,冬至是一座生命启示的无字丰碑。它分界着漫长的暗夜,起点着数九寒冬的来临,也剔透着白昼越来越长,春天越来越近,生命越来越回归春色的时光!

 

        冬至的夜仿佛是上天赐予的天堂。疲惫的身躯啊,不要遗落了这分难得的醉享!好好地把岁月的风尘给予逝去的时光,不去回望,不去牵挂,不去感伤,明天好去看那新鲜的太阳!

 

        冬至的梦仿佛生命中不可错过的惊鸿。看见圣诞老人的雪橇划过夜空,一生的苦难与幸福就像天上的星星点亮。无论远近明暗,想摘就摘,想放就放,心儿热乎乎着走过生命的河!

 

        越过冬至,越过冬至我们牵着梦的手,踏着健康的节拍,追逐自由的心境,在大道无拘的天地中,在我书我写的人生中,在禅意超然的心灵中,一起奔走,一直开心,一路歌唱!

 

20141224于乌鲁木齐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