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叶儿  

2014-10-21 14:15:59|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这生命的精灵,在时光的风景中撩拨着多少倾心的情怀!冬雪褪尽它的寒凝,你就跃跃欲试着展望世界的风采。

 

        你与春光结为恋人,悄悄萌发着美丽的爱情。你与春风调情打俏,一经拂煦,就掩抑不住内心的鲜活气息。春雨是你的甘霖,把久渴的心儿滋润得酣畅淋漓。

        你翘首着云天,默默地看流云飞过的怡然,看燕子起舞的愉悦,看日月经天的辉煌,娇嫩的身姿在不知不觉的时光中萌发了生命的亮色。

        你含苞在高高低低的枝桠上,喜悦了踏春的脚步,每一丝踏响的节奏满载着憧憬的眼眸。孩子的笑声、姑娘的俏丽、老人的低吟、行者的驻足……一天天与你共享着早春的气息。

        你与花儿竞相争艳,一分翠绿,一分新生,一分娇艳,一分馨香……因为你的萌芽与绽放,美丽的时光焕发着无穷的生机与活力。

 

        你不甘于一分呵护的娇气,也不甘于一分艳羡的娇贵,迎着太阳的光辉,沐浴春风的妩媚,浸润春雨的甘霖,一天天成长,一天天茁壮,一天天浓荫匝地,一天天如伞擎天,有你的地方凉风习习!

        你在山野里妆点着嶙峋的世界,你在苑囿里编织着夏日的浪漫,你在水泽里婀娜着潋滟的清波……每一分时光的记忆中洋溢着对你浓浓的依恋。

        你把对大地的情愫丰满在蓬勃的生命光华中,绿色是你写给岁月的诗行,清丽是你留给心灵的醉享。虽无花之夺目璀璨,但那分默默护花的使命职责映衬着伟大的意义,把平凡的底蕴烘托得无比靓丽。

        你深深热爱着与之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命体,自己的躯体仿佛就是为了这分修来的缘分呕心沥血。不管风吹日晒,不管采撷践踏,淡然着坚守的梦幻,笑傲着走过的每一天。

 

        你听到秋的声音,血液里沸腾着浓烈的情绪,向着成熟的感觉慢慢地演变。你的脸颊开始有了红晕,也许是对自我的一分羞赧,也许是对秋的一分爱恋。

        果子成熟了,那分醉人的味道就在身边熏染,梦幻的编织又有了新的起点,离别的情怀在零落与凋谢的阵痛中渐渐品茗,把心中的美丽留驻在岁月的心间。

        怀秋的人儿捕捉着你的灵性,踏着秋声的节拍触摸着绯红的诗意流泻。你不停息地与风摇曳,每一次抖落的情感早已注满了生命的启示。

        回头看那一路走过的路程,每一幅画面都是一分别致的艺术珍品。那鲜嫩的色彩如孩童般可爱,那翠绿的味道如少女般妩媚,那浓稠的情怀如美酒般馨香,那熟透的意蕴如油画般珍贵。

 

        冬雪多么神奇啊!真好想与之共渡一段生命的时光!你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自己雕刻在雪花飞舞的世界,为的是能够看见白雪公主的恋情。

        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生命历练,每一分执着追寻的叶儿都有一个傲霜斗雪的故事,比如松柏。

        我知道你选择了自己的选择,没有迟疑,没有后悔,没有孤寂难耐的自怨自艾。

        叶儿,天底下没有永恒的生命,即使心灵的憧憬也随着雁过云移而淡淡地消逝。能够在点点时光的节拍中奏鸣着自然的旋律,这已是一分难得的生命精彩!

 

        叶儿,你是生命的精灵,每一分时光流过的精彩,都有你千丝万缕的情怀依恋!

 

20141021午间于乌鲁木齐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