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故乡并不遥远   

2015-10-22 23:49:38|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桑山诗抄 

 

 

 

【桑山原创】故乡并不遥远 - 桑山 - 2008zhangzf的博客
 

 
 

故乡并不遥远

 

作者  桑山

 

 有没有一座高山能够看见故乡的小河,看见故乡的炊烟,看见故乡那四季长青的香樟树下眺望的身影!

     我的心已在九九重阳的山头,把思念的眼眸张望在云天渺茫的深处,问询过往的风云,想搭一趟飞越万水千山的班次,在故乡的山巅下一场多情的秋雨。

我知道大西北找不到茱萸的枝叶,那就摘一把寥落的蒿草,插满伫立的山头,令晚霞点燃袅袅的香烟,一点点消释乡思的离愁。

我知道大西北找不到香樟树摇曳,那就依偎在桦树林的枝头,把那片片飘落的叶儿当作呢喃的信笺,令深秋的风带走一丝心灵的私语,默默传送心里的思念。

我知道大雁已走了许久,那就把回信的希冀托付给明年春来的相逢。只要有一片南国飞来的羽翼,都要邀请它小憩山巅搭建的瞭望台,说说故乡带来的讯息。

我知道落日沉坠的时候,还有一盏盏灯火没有熄灭。夜来的歌声连结成一座心心相印的虹桥,一头在天涯,一头在海角,越是久远越加依依缠绵。

来放眼那连绵起伏的山峦吧,仿佛一片浩瀚的大海,每一座积雪成峰的惊艳都是心海的波涛逐浪。那种思念,就像极目的视野,在天尽处磅礴出朦胧的写意。

来翘望那风来云去的天穹吧,仿佛煮沸一锅香喷喷的米粥,一舀一碗的吞咽,喝不够亲亲的味道。每一次垂涎欲滴,总是忘不掉那片红土地滋养的亲甜。

有谁能够触摸游子的乡愁?不是走得远的寂寞,不是飞得高的孤独。那一根根牵系云天的丝线,总在度量四时风雨的温热,总在度量万象人生的平和。

也许故乡在望不到边的尽头,也许故乡在溪流潺响的岸边。但在我的心里啊!故乡就是那日升月落的风景,就是那寒暑易节的二十四节气,好像一天天走远了,又好像一天天就在身边!

 

20151022于乌鲁木齐火车东站


 

 
【桑山原创】故乡并不遥远 - 桑山 - 2008zhangzf的博客
 
【桑山原创】故乡并不遥远 - 桑山 - 2008zhangzf的博客

(本页图片来自网络空间)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363)| 评论(1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