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夜阑雪语吟  

2016-01-25 23:12:44|  分类: 心灵漫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寒之后,天寒地冻渐渐没有了童话。自北而南,风过雪过,喧嚣不止。经历许多寒来暑往变迁的心,推窗把盏,丝丝味觉常常不绝于耳。

        临冬逢雪,时序本该如此,无论怎样期望春心,总归难以逾越岁次季节的鸿沟。即便心有丹炉,也是需要暖火烹怀的。

        自愚赴疆三十余载,不说栉风沐雨,不说千锤万击,每一步时光交响的节拍,总是萦怀着心中积久不变的衷情,愈是前行愈加浓烈。

        每每聆听冬雪夜语的时候,不是为岁时的冷凝而寒号,不是为生命的孤寂而悲愤。平静之下,最想抖落一身的尘灰,为明天的前行打起一分精神。

        有时总在雪舞灯摇的时空眺望身外的世界,那些静止在回味中的画面一幅幅走在眼前。少时的天真,青年的浪漫,窘困的穷乐,达观意气,五味杂陈着生活的情趣。

        记忆中最难忘记冬雪带来爆竹的脆响,那不是年节喜庆的爆竹,那是雪压枝头折断竹竿的撕裂声。一根根茁壮成长的楠竹,满身葱绿的枝叶既引人有着由衷的怜爱,也常常招致着摧残的命运。

        久处塞北天山,虽无南国的青青翠竹怡人养性,但心底的驰骋总会驾着冬雪的翅膀沟连一方心境的通感。伫立鹰隼的世界,伫立大山的世界,伫立大漠的世界,那一望无际的江河湖海已是万方乐奏的生命空间鲜活的画色。

        当冬雪驱动着寰宇的精魂报道着世界奇妙的时候,想必那些哭泣的灵魂也会释怀一丝纯净的赞美。这一分洁白的雅韵,是天籁的素净,是梦幻的奇葩,是春华的祥瑞!

        知道自己并不是唯一的独醉者,知道天上的月儿也在悄然独享着雪冬的宁静。纵使有千般情怀,万缕思绪,放下一些,担当一些,铭记一些,豁然一些,再厚再大的风雪也会成为温润如衾的荫庇!

 

2016125子夜于乌鲁木齐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233)|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