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街头,那一抹彩虹  

2016-11-03 11:36:51|  分类: 心灵漫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间,在铁西公园的岸畔,边走边游地享受深秋难得的艳阳,一路的枝叶已没有浓夏的青翠,也没有暮秋的浓艳。风在摇曳,枯枝也在摇曳。

        我知道,岁月的脚步留不住春的情窦、夏的炽情、秋的浓烈,迎接冬的情怀早已在叶落花谢的秋光里涂抹了时光的印记!

        我怀着对生命景仰至深的爱意走着,走着,完全没有想到外面的世界。一场细微的雨霎那间铺天盖地,淋湿了我的眼镜,也淋湿了我的思绪。抬头一看,那雨不是天上的甘霖,是城市环保的一丝清新,隆隆的机声把雨雾喷洒在街道的上空。那如丝如布的水珠漫过沿途的枝叶,在行人的头顶、脸面与身上纷纷落落。起初,心里有一种无名的怨气!正抬眼处,一道美丽的彩虹映入眼帘,在雨雾中,在枝叶间,描摹出一分难得的画卷,那是怎样的一分惊喜啊!

        记得小时候,每逢雨过之后总能看见美丽的彩虹。它挂在湾前的田垄里,这边吮吸着河里的流水,那边缠绵着山腰的云雾。一座七彩的桥,是雨后的风景,也是心中的风景。

        母亲知道孩子的心思,一有彩虹出现的时候,也会像孩子一样欣喜,仿佛有许多美丽的相逢等着虹下的期待。一次次,一次次地从母亲的心里听到了许多难忘的故事。

        自从那年别离了故乡,别离了母亲,别离了熟悉的南国生活,彩虹已很难相见,偶然间遇见了,也好像没有故乡的宽大,没有故乡的鲜艳,也没有故乡的漂亮。

        也许是思乡的情愫烹饪的感觉,但记忆中的彩虹的确有着水一样的韵致,有着花一样的娇艳,有着梦一样的迷离!

        故乡的彩虹离不开霞光,离不开雨水雾水与河水。它与美丽的霞光一起调拨着绚烂的色彩,与天上的雨水一起共舞着浪漫的诗心,与山中的雾水一起撩拨着自然的神秘,与地上的河水一起浆染着生活的梦萦。

        对于彩虹,的确是心底难以割舍的依恋!哪怕是梦也会栩栩如生!

        今日的街头,这一抹不在长空的彩虹,一旦遇见了,便是生命中的精彩。不知道有多少时间的驻足能够停留你的诗意,但我知道,那分舞动的情致早已飞入星空,即使再遥远的路程,也会照见心灵瑰丽的世界!

2016.11.2夜于乌鲁木齐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