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怀念那间老屋  

2016-05-30 20:46:13|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在垂暮之年写下了遗嘱,

把爷爷留下的老屋分给了自己的儿子。

我也有一间瓦房,

紧靠母亲生下我的祖屋旁边。

 

母亲走了,

我没有在老屋里送她老人家一程。

父亲作别了,

传说只想听听这个流浪远方的儿子回乡的足音。

 

一年年过去,

一年年许下诺言。

尘世的喧嚣左右了内心的清净,

一道道无形的沟壑犹豫了生命的抉择。

 

岁月一天天流逝了,

故乡也一点点远在天边。

熟悉的情景总会有一种迷糊的痕迹,

模糊的味道又时常勾起甜蜜的记忆。

 

老屋在青山绿水间摇曳,

门前有蛙声流韵屋后有修竹茂林。

春夏秋冬都在变幻自己的姿色,

仿佛在为回家的心情铺陈一种风月。

 

老屋早已经受了百年风雨,

再坚强也会有一丝摇摇欲坠的担惊。

那一砖一瓦的深情,

有祖辈的期待父母的精心。

 

日子在翻卷着一页页老黄历,

总有一页无论何时也翻不过那分难以忘怀的心情。

每一次朝秦暮楚的情感随意,

最安静的是梦中触摸那间老屋给予的温馨。

 

老屋在远方哭泣,

也牵动了游子孜孜不倦的情怀。

哪怕人去屋空,

都是我一生一世最华美的宫殿!

 

2016530日下午于乌鲁木齐赴西安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241)|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