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打捞屈原  

2016-06-08 13:05:04|  分类: 心灵漫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桑山原创】打捞屈原 - 桑山 - 2008zhangzf的博客

(图片来自翱翔的鹰,特致谢意) 


 

这几天北方很热南方有雨,

我在梦中却想起了屈原。

你在小小的汨罗江走了,

抛下一个深爱又深恨的大国留给未来。

 

活着的时候那是何等的威风,

问天问地问心灵。

从没有惧怕过风雨惊雷与鬼神,

仿佛就是一把刺向苍天的霹雳剑。

 

理当是与山岳为峰的,

为何却走入了江水滔滔的深渊!

理当是倚天除魔的英魂,

为何却落得了凄凄惨惨的命运!

 

我在梦里捧读你的灵魂,

滴滴血痕染红了漆黑的夜色。

我在晨光下追逐你的芝兰芳韵,

总想种下一片理想的乐园。

 

四面传来的声息掺杂着喧嚣的滋味,

百变如花的嫁接是否触痛了你沉坠江河的伤痕!

水至清也有泥沙污秽,

怎忍心让它浆染了你内心的高洁!

 

我一次次梦里打捞屈原,

生怕你灵魂透彻的智慧憋死在清浊难辨的水底。

那朗朗乾坤筑起的庙堂,

需要你的光辉温暖民族复兴的自信!

 

201668于乌鲁木齐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472)|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