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戈壁赋  

2017-01-09 00:50:42|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望无际的空间,你寂然生命的静守。风从鹅卵石中穿行,阳光在裸露的大地上给予温暖的爱情。多少沉淀的故事,没有书卷的记录,没有口口相传的民间神话,每一颗卵石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传说。

    风从沙州飘扬四海,生命在瀚海的腹部赢得梦幻蓬莱的惊喜。走向戈壁的时候,就是走向一个未知世界的开始。没有生息相融的准备,每一天都是生命艰难的历练。

    那些诗歌,勾画了长河落日的情景。那些足迹,屯田过太平盛世的雄兵。一代一代的岁月,日月一定有着不一样的阅历,或许是对怡然不朽的膜拜,或者是对翻天覆地的憧憬。

    不怕走过戈壁,不怕生命的归宿与鹅卵石一起迎接未来的日子。戈壁的早晨会有太阳升起,戈壁的夜空会有星星落满天际。

    那些灿若长虹的霞光,把戈壁滩当作纵情奔驰的原野。长空彩舞的世界,不知有多少翘首顾盼的眼睛落下泪滴。

    也许月儿有些矫情,看不见痴情的恋人总把娇羞藏得深沉。当风儿挂不住白云,白云挂不住阴霾,阴霾挂不住相思,月儿是最亲近的恋人。

    只这芨芨草,把一颗颗鹅卵石当作生命中至亲至爱的恋人。也许他们的心声是绝密的语言,在狂啸的风雨里,在静默的时光里,在孤寂的等待里,有着曼妙无比的歌吟。

    那些匍匐的骆驼刺啊,没有雨水的滋润,没有人间的赞美,生命的精彩给予戈壁滩以一种生息不已的信心。

    你是见不得一片片的梭梭林,一旦成群就是一种风景,把戈壁一枝一枝分解出小绿洲的空间。可以芬芳出瓜果的滋味,也可成色出绿洲的韵致。

    看那些沙枣树吧,好像与戈壁有一种心心相惜的情怀。春来了,用自己的芳香撩拨瀚海的激情。至于秋天,满盈的果实一点点肥沃触怀的采撷。

    一个个有关红柳的写意,如画如梦。没有浪漫的恣肆,也许永远都是一分神秘。当戈壁无语天涯的时候,它用自己的爱情把唐诗宋词送达遥远的伊甸园。

    多少的景仰,多少的景仰萦怀在胡杨的风采,不死不倒不朽的千年万年,是生命逐梦的极致,也是情怀不老的依皈。一路的朝圣,在你的世界聆听生命的禅音。

    戈壁啊!戈壁!多像一方未曾染指的净土,即使有所践踏,那也是风儿云儿的嬉戏,还有日月经天留下的倩影,心儿蓬勃的丝丝追寻!

 

201718日子夜于乌鲁木齐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239)|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