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一路向西  

2017-11-01 22:58:05|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盏盏远行的灯火,从远处而来又向远处而去,从明处而过又向暗处淡去,从风里雨里雪里而现又向心里梦里日子里重现……
那长啸的汽笛挥舞的旗帜变幻的颜色,牵动着螺钉的松紧道砟的厚实钢轨的曲直。
一天天重复的记忆在一天天不再重复的时光里迁移。
许多的故事像浸渍了盐分,一挤就会挤出花花的味道。

一路向西,是一个不变的信念。
用肩扛下的路,用肺腑填充的路,用血汗染透的路,一直向西,一直向着心中的愿景现实的需要宏伟的目标进击。
创业的歌,在黑色沉寂的山窝,在卵石铺就的空间,在热火炙烤的世界里传递出一个时代的精神。
拼搏的意志,在凌厉的风口,在威猛的风库,在狂啸的风区里淬炼着钢铁不移的魂魄。
奋起的脊梁,在雪域放飞着鹰的翅膀,在天边翻涌着云的情怀,在转折的关口驰骋心的茵梦!

一路向西,是心中高扬的旗帜。
五湖四海的乡音,甜酸苦辣的滋味,特立独行的风情在一起相互交融,在一起触类旁通,在一起异彩纷呈。信仰,在西行的路上升华了境界。
生命,也在西行的风景里感动了命运的天意!
足迹穿越的空间,弥漫着大红枣的甜香,弥漫着葡萄藤下的歌唱,弥漫着薰衣草浓郁的生活。
冬不拉弹起的夜晚,生活变了模样。
月亮爬上来的时候,爱情好像美酒。
石榴籽掰开的霎那,甜蜜溢满了心中。

一路向西,是丝路花雨的传奇。
驼铃摇响的风景,是千年不朽的召唤。古城遗落的痕迹,是生命不息的回望。血脉烙印的心海,是星宿不变的憧憬。
越过祁连山,越过天山,越过昆仑山。
听额尔齐斯河走过准噶尔盆地的声涛,听伊犁河哺育塞外江南的骄傲,听塔里木河滋养千年神奇的辉煌。
让塔克拉玛干沙漠让路,让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让路,让塔什库尔干高原让路……
海与海的联通,在陆地中生长着翅膀。国与国的联通,在口岸上打通了关节。心与心的联通,在文化里开放了花朵。

一路向西,也是华年依恋的夜曲。
小站的思念铁龙的寄语云霞的放怀,是过往的生命给予生命的记念。
一些岁月,早已随着白发随着黄土随着遗忘的歌谣逝去。
一些岁月,正在向单薄的孤寂里走过,在相伴的呼应里走过,在交错的延伸里走过……
回味过去,向西是血性播种的爱。
憧憬未来,向西是浪潮澎湃的激情。

向西的路上,有小草般的无名,有石头般的平实,有风雨般的难忘。
走着走着,就是一条伟大的生命征程!

20171101夜于天山脚下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321)|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