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推开门的时候,您却在梦里!  

2017-11-23 12:42:34|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夜的辗转反侧,一件件难忘的故事,翻呀翻,总是翻不开那些鲜活的时光,亲亲的您。
        我的呼唤已经喑哑了心的沸腾。一层层波痕,就像岁月滚烫过的烙印,有儿时的乳汁,少时候的风雨,别离的泪滴,牵怀的浊酒……
        翻开心底所有的日志,每一页都写着一个深情的爱字。一种孑孑孤儿的爱,一种独向思念的爱,一种护佑生命的爱,一种煎熬着痛苦的爱……
        翻开曾经咀嚼的味道,满满的是您心血融注的乳香,是您千般百意烹饪的生息相存的滋味,是您顾影自怜的生命体悟中盈盈的余韵。
        我的亲,我时常推开门的时候,您却总在梦里。
        这梦里有下里江的水流声响,有您浣纱浆洗的影子,也有您看时光流逝的无奈,思亲不见的酸楚。
        这梦里有桐子山的松风摇曳,竹海回音。您赶山砍柴的声声樵响,隐隐心恸的歌吟野放,好像敲门的点点叩击,时常惊动着我渐渐安逸的忘却。
        这梦里有青石板踏过的赤脚。您小小的双脚,从槐花洲到七十二梯,轻轻地踏过纷乱的日子,踏过狂躁的日子,踏过苦涩的日子,踏过憧憬的日子,也踏过失落的日子。
        这梦里有山遥水远的招手,您夜里点着的火把,一次次迎来的黎明。有您伫立岔路口久久目送的远去,有您倚门靠岸遥望的归来,有您云过雁行的眺望与问询。
        这梦里有您香樟树下的故事,星星摇落里的童话,禾场上扇凉的夜语,皮影戏里落泪的悲悯,攥着的手里浸透着的温婉。
        这梦里有您孤灯夜下的难眠,有您手心手背的细数,有您一次次回头留恋的难舍,有您驾鹤西游的飘萍,有您默然山野的生命寂静。
        我的亲,我时常推开门的时候,您却总在梦里!
        这梦里有我蛰身戈壁滩的思念,有我卧榻天山脚下的无眠,有我风行迢迢天涯的孤寂,有我无语向尔言感恩的痛彻。
        我的亲,我时常推开门的时候,您却总在梦里!您的蓬蒿梦里可也有这梦里的画面!

20171123感恩节于天山脚下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