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胡杨  

2017-12-13 00:45:30|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已等了很久很久,连我的生命也有些老了。你看见硅化木的今生,也许就能料见我的未来。
       我是盘古开天劈地以来遗落的种子,穿越时空的沙地,一点点发芽,一点点生根,一点点枝繁叶茂,一点点承受风沙肆虐,一点点经历生命的经历。
       有些躯干已经倒下了,有些躯干依然傲立着向天挑战的雄风。那些成长着的树人,也许还有些脆弱。那些倒下去的躯干,也许会有些伤悲。但我依然坚信生命的力量,那是风沙摧不跨,时光朽不烂的心性与意志。
       我看见过无数的星星在日月经天的路上行走。那纵情合抱银河的壮美,是我见过生命中最绚丽的风景。我看见过不同的日月升升落落,生命的旗杆上也溅着血的祭旗。
       我在行进的路上,并不是伟岸的骄子。但我知道风暴的心事,知道尘沙的威力。我用受伤的代价承受着生命中一浪胜过一浪的打击,我更用韧性的生命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再生。
       如果你能够懂得我的语言,我会把身边的故事,看到的风云,感受的悲悯一夜又一夜讲给你,一个故事也不重复,一件事也不落下,一个时辰也不耽搁。
        沧海桑田!哈哈,沧海桑田有什么可怕的!狂风骤雨,狂风骤雨更没有什么可怕!  
        可我走过的时光里,有一种东西却是真真的最可怕,那是生命的无知与暴戾。那也是一种不可捉摸,不可预知的魔鬼。它用无知与暴戾,刨我的根,放我的血,断我的脉。
       我曾一次次用献媚一般的绿叶繁枝讨好着,巴结着一路相逢的生命。但在那些魔鬼一般的心里全然不顾我的存在,我的一切。他们用无知邪恶的欲念刀劈火烧我的生命,甚至把我的根系掘地三尺。
       我哭过,绝望过,我的纪念碑里也一件件记录过。那一块块倒下去的墓碑里,是震撼人心的历史,是风沙肆虐过、雪雨侵凌过的历史,每一页都有沉痛的伤痕。
       我不是没有伟岸的骄矜,我不是没有婀娜的姿色,我不是缺少时光妩媚的风情。我在沙海的边缘,就是那傲立巍然的卫士,一道能够抵御风沙入侵的屏障。我在水泽的岸址,就是一抹动人的画意,一种能够醉享心灵的美感呈现。
       知道吗?在我们过往的时光里,我也是四季的风景!春天的生机里有我的绿色,夏日的浓郁里有我的蓬勃,秋日的火艳里有我的浓烈,冬日的铮铮独立里有我的无惧寒意。只要你懂得我的存在,就一定能够懂得我的奉献!
       哈哈!哈哈哈!如果你懂得我,就一定懂得我骨子里早就播下了生命顽强的意志。三千年不死,三千年不倒,三千年不朽!
       即使一个千年的魔鬼到来,我也能战胜他的无耻。我要用熬过万年的忍耐,看他的无知在世间的报应。我要用不屈的精神给予生命以崇高的礼敬!
       啊!我已等了很久很久了,就连我的梦也渐渐地有些老了!在走过的路上,那些怕过的事,有的已经过去了。即使还有些避免不了的相逢,我也决然不惧生命的斗争。
       我渴望着自然的世界有着共同命运的担当,有着生命大爱的呵护!即使有着不一样的枝叶与花朵,所有的开放,都应是对于生命世界的礼赠。
       如果要是真的到了风暴回避不了风暴,我会用摧残过的躯体,挺起不倒的脊梁,站在风的凌厉里,让那些肆虐的劲头尝尝不屈的滋味。
       如果真的生命会有不可抑制的灾难,我会与受难的兄弟姊妹紧紧依偎着生命中的团结,迎着灾难的浪潮,扑腾一种无惧牺牲的气势。
       如果生命要在毁灭里再生,我会在毁灭的遗言里,铭刻一句生命的箴言——毁灭对手的时候,也就是自掘坟墓的开始!
       啊,我已等了很久很久了,连我的生命也有些老了!
       来吧,如果你不怕报应,那就来吧!我倒要看看生命力与无知力的决斗,正义力与邪恶力的胜负。不为别的,就为内心执着顽强的信念!

20171212于天山脚下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