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情到深处人落泪  

2017-12-03 21:02:19|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风在窗外聆听一屋的诗声放浪,我在一隅里聆听风的浪漫。风泉,却在一支支口哨声的飞动里醉了夜色……
       记不得这是好久的相逢了。但在我的餐桌里,早已没有了远处的邀约,诗意的烹饪,无拘的兴味。
       很多的日子,很多的日子里我是一个人的对话,独向窗台的遥望。有时候真想让眼睛穿透隔山隔水的墙,穿透似雾似云的天,去澄清一方苑囿,安魂一颗寂寞的心。
       没有未来的恐惧,时常伴着日子一天天走过,又一天天来临。最恸的时候,一本本翻阅智者的书,想去寻觅一盏灯,一杯茶,一剂清心的药,一丝温馨的梦。
       好在风泉体恤着我,亲切着我,抚慰着我。他读我的文字,与我喝酒,还用声音的美撞击我的心扉,提振我的精神,丰满我的空间。
       “到家来吧!”“好!”很简单的意会,在一天里发酵着平淡的时光,发酵着生命中的沉淀,发酵着诗意的开怀。
       刘琳来了,沙舟来了,学武来了,依石听涛来了。几个炒菜,一壶浊酒,半醉文心,在灯影里摇曳,在冬天的风里陶醉。
       时光,在静静地流逝着,我们的思绪与沸腾的话也在静静地跃动着,仿佛要与时光竞逐,与心底的共鸣洞开一世的等待。
       曾经总有很多感慨的沙舟好像今天有很重的心思,不说话,酒也浅斟浅酌,还主动为我们煮了开胃的面条。吃着吃着,就来了句“读一篇女儿的作品吧!”
       话一出,刘琳醒了,学武醒了,听涛总是一副笑容满面的姿态,风泉凝神看着沙舟,“发过来吧!”
       文字发过来了,风泉静静地看着,我们与酒也静静地看着,想从风泉的神色里捉摸一种心底的期待,也想从沙舟女儿的文字里捉摸一种心灵的驿动。
       不久,声音从风泉的气息里汩汩而来,声音也从静静的夜色里汩汩而来。一个字一个字的波澜起伏着经冬的思绪,起伏着笔意传开的空间。
       沙舟掩饰不住内心的动情,在女儿的文字里哭了,泪花落满了眼眶,落满了面颊。刘琳也跟着唏嘘了起来,一边揉搓着泪眶,一边慰藉着泪眼婆娑的沙舟。学武一张纸一张纸擦拭着流泻面庞的泪腺,与依石听涛掩面而感风泉的声音魔力。
       此时,凝滞的夜色里,只有声音交错着声音的平面,声音雕琢着声音的立体。
       我多想一个字一个字掰开文字中的奥秘,掰开沙舟的爱女触摸的灵性,掰开能够催生泪花的情愫!
       风泉,也许是有铁一般的意志力。在声音的编码中一字一句地敲打着夜色下的魂灵,敲打着剥离外表的真性。放逐的意味,深长着一个家宴的记忆!深长着诗与酒的缘分!
       一种体感跃然心扉——心与心的相逢,没有任何藩篱能够阻挡得了,也没有任何沟壑能够隔离得了的。一经迈开了向迩的步伐,展开了飞翔的翅膀,融入了情怀的深处,心,便是一个无极的乾坤大界!
       静静地,静静地,捉摸着夜的世界。是夜,是属于酒的,是属于诗的,是属于声音澎湃的心海的,是属于文字提着的灵魂的,是属于心灵相逢的记忆的!
       是夜,我从风泉飞动的口哨声里,听到了生命里的春意。我从沙舟的泪痕里咀嚼出了生活的滋味。我从刘琳的诗行里读出了心与心的千回百转。我从学武泼墨的笔意里,捕捉到了时光潋滟的风景。我从依石听涛的阳光华韵里感知了行路的境界。
       是夜,桑山无语着无语,只有诗几行——昨夜无星辰,月华色自妍。诗书随香茗,寸肠风哽咽。

20171203于天山脚下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提笔的瞬间
阅读(280)|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