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大雪  

2017-12-07 17:23:26|  分类: 心灵漫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说我哭了,别说我醉了。大雪,真的是我内心的期待。想用你的鹅毛禽锦覆郁我的伤寒,让夜里的风有些婉转。
       我已在风语的天堂聆听了风信子传来的信息,也在友爱的涛声里聆听着煮沸的交情。可我,更需要一种来自灵性的密码传递。
       大雪,是时令的风景。那些没有经历过的日子不知道深浅,我也不知道深浅。但我一如既往地深爱着雪的惠赠。
       在故乡的时候,雪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诗。我可以一任天性地去承接雪仙子的临近,可以一任深情地咀嚼雪姑娘的亲甜,可以一任内心的执着嬉戏雪的嬉戏。
       雪,在我的故乡是冬天的童话,是我们生命里的神仙造化,也是我生息难忘的爱恋。下雪的时候,我会不顾家人的阻挠,疯魔一般的在她的醉舞里欢娱,歌唱。尤其在苦难的日子,我以为,这雪就是天之慰藉,心之所向。
       我爱雪,胜过爱自己,爱家人,爱生命相依相偎的爱人。我一直以为,这雪,不会无缘无故地降临世间,也不会无缘无故地让爱她的人相逢不辞。
       我的母亲懂得我的心事。每当下雪了,她会像童话里的神仙,欣慰我的无拘,怡然我的开怀。我更多的时候,以为我的母亲也像我一样是个孩子。
       母亲,的确是个孩子,九岁时作童养媳,后来与同样是独生子的父亲成为一家,却从没有富贵人的娇贵,贫贱人的自卑,一如雪花一样,总在生命的时光里飘动着快乐而自信的生命力。
       可我辜负了母亲的期待。一任个性地响应了开发大西北的号召,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父母的期待在山遥水远的世界寂寞着艰难的努力。我也在愧疚深情的知会里一次次祈求心灵的饶恕。
       我知道,踏出去的脚步,要么是自己的轻浮,要么就是内心的坚定。在走过岁月的时空,父母走了,路也远了,人生的终点也近了,但我依然有一颗不忘的初心。对故土,对父母亲人,对河山万里,对事业执着。
       我如同所有以生命相融相爱的灵魂一样,在天山脚下,在祖国的大西北,不为风所动,不为雪所动。我们的骨子里有着深情的热力,蓬勃的爱。
       雪,在冬天里迟早要来的。我心中的大雪其实已经飘然。她在时令的步履里,她在心境的痴情里,她在诗意的期盼里。
       大雪啊!来不来都是一丝牵挂,飘不飘都是一种风景!但我爱雪的心就像爱我的母亲,亲亲的,岁月如歌!

20171206子夜于天山脚下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提笔的瞬间
阅读(189)|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