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灵动天山(外二首)  

2017-05-01 13:38:23|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我们打开时光的隧道
与尧舜对话
在先秦诸子百家的思想里徜徉
牵着唐诗宋词的手
把一分分诗意文华流放
每一颗心都是跃动的种子
每一扇心灵的窗户
洞开了灼灼的光芒
我们没有忧伤
对于失去的错过的耽误的故事
一笑就带过
抱紧的渴望
在生活的时代里取暖深沉的梦
那分灵动的欢愉啊
醉了一夜的雨
淋湿了天山浓浓的宴飨

【杜鹃花】

穿越你的风情
只需轻轻打开一双翅膀
一路向南而去
任摇曳的风
吹落云天的雨
在你的瓣里
注满离殇
山间里的雾啊
遮不住灼灼其华的绽放
就像泥土
挡不住嫩芽破土向上
我的翅膀
翻开那一丛丛的枝桠
只轻轻触碰你的花朵
带走的却是
和泪的彷徨
还有无尽的怅惘

【一粒干枯的种子在四月开花了】

一粒干枯的种子
在四月开花了
嫩绿的芽苞里
有雨的眼泪
风的感动
我不忍心
多看你一眼
也不忍心走近你
闻闻味道
只想把时光定格在你的怒放
或者我的梦中
然后
站在挡住喧嚣的窗户里
远远地眺望
直到来年的花开
等待漫山遍野的芬芳

2017.05.01于乌鲁木齐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208)|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