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昭苏,一路向西寻你  

2017-07-17 20:07:22|  分类: 自由诗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桑山原创】昭苏,一路向西寻你 - 桑山 - 2008zhangzf的博客
 
水稻夏麦红花
甜甜的滋味挽着晨风入怀
远处的云山一点点拨开潮湿的雾
放飞的鹰隼无拘地向我翼来

路旁的杂花
路旁的杂花露出盈盈的笑
浓淡相宜的紫色
扑鼻薰衣草的芬芳

我触摸满眼绿绒绒的草甸
伸手云天的俏影
散漫遍野的牛羊
有如珍珠洒落绿野仙境

多想牵牵衣袖
化作云中的翅膀
与山峦深处的精灵
一起舞蹈云空里的诗心

山巅上的敖包静静守望点点毡房
不让牛羊失落了家园
我在你的怀中穿行
会否惊了你酣然宁静的梦

看见巉岩上一簇簇日久的苔藓
我在数着岁月经久的传说
铁骑踏过的声浪
在哪里涌动着历史的问寻

峭拔如玉的山石啊
有多少动情的生命打着马赶着羊呼啸着云鹰
拥挤着你紧紧相依的情怀
留下足音踏响的深情

昭苏
我从遥远的地方寻来
翻山越岭的路
是你铺满心境的风情

我从云雾中咀饮你的甘露
我从草色的清香里咀饮你的甘露
我从林荫下的溪流里咀饮你的甘露
我从牧羊曲的婉约中咀饮你的甘露

毡房里悠扬的炊烟
袅娜着天上草原的牧歌
油菜花飘香的诱惑
胜过酽酽的美酒

多想阳光晚些落下山去
多想勿忘我淡淡的馨香一路飘入匆忙的心房
多想星星点燃的篝火弹拨冬不拉的恋曲
多想酒醉醉不过昭苏的情浓

我一直打开有些嘈杂的心扉
在寻你的奔波中松活一身的筋骨
让放怀的生命
在你的深情招引中陶然醉然

好想放下心中的浮躁
与一块石头一朵小花一片云彩一只小绵羊静静地私语
让都市喧嚣过的激情
在你的世界里静寂

我知道那些牛羊恣肆的牧场
是上天无私的馈赠
很怕自己践踏了草原的神圣
那怕是心灵的膜拜

20170714于昭苏途中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254)|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