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听曲】20首养心音乐欣赏  

2017-09-17 18:32:27|  分类: 心灵漫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本身充满着缺憾、烦恼和纠缠,让我们终日忙碌劳累的心,停下来,听一听来自灵魂深处的声音,体味时光的静美,享受淡淡的恬静与优雅——
        晨雾作曲的《在寂静中》有如木鱼敲打晨光,在心底点点绽起怡然的水花清流。
        当我们徜徉在《秋天的落叶》那分飞舞的欢逝中,不由得为这种生命的舞蹈极尽的绚烂、怀爱与眷恋而动情。
        《云水禅心》从梵音入曲,因箫声入韵,世事风云,人间烟火,在纷杂中取静,在超然中去念。清逸逍遥,尽在云水中。禅之意境,亦尽在云水中。
        去国怀乡,忧谗畏讥。多少恨,昨夜梦魂中。一曲《梦之地》,极尽岁月如梭的无奈,亦牵生命不了的情愫。
        一指一弦,一弹一拨,生命总在这轻重缓急中完成了自我的涅槃。若要不忘初心,总归得为心灵除除尘,清清欲。《澄净心曲》,当为你守住内心一方净土。
        天道云水里,浮生烟火间。若想要自己有所超然旷达,以入无我之境,其实有些《灌想冥空》也是很惬意的。
        中国古典音乐,离不开“道”的影子,无论如何幽静开悟,都是道之内化。今日聆听《幽玄》,更增加了这种道妙的感觉。
        消魂最是梅花弄,浅唱低吟尽癫狂。人生何得痴子恋,肠断风尘肺腑殇。
        仿佛听到这《银色沙滩》上,一把琴键敲击着俗世的心扉。奔波的生命啊!有多少能够停下脚步,像这琴键一般不急不躁,静静地笑看云卷云舒。
        生命总会相逢必要的前奏和序曲,《碧涧流泉》的序曲又是什么呢?是逐梦无为的追寻,还是偷闲清静的爱恋?
        还记得小时候的世界,那无边无际的原始森林,留住了我童年的梦。这首《森林幻想曲》呢,是否也是你心底的梦幻曲?!
        我喜欢排箫,它能够突破一般箫声那种个体的凄清,形成大气磅礴的情感宣泄,尤其是那分自由张驰的情感表达更是一种魔幻般的享受。这一点,在《变幻彩风》里,你一定能够听得更为真切。
        这世上尘嚣远去了吗?《流星雨》会成为美好的风景吗?若你还没有清静,请不要相信浮世的诺言!
        会饮一杯酒樽空,高天云水浓。直把琴调弦拨弄,任尔《高山流水》,际会风云中。
        琵琶一曲相忆浓,孽缘宿根带梦中。除却凡间烟火味,风华过尽如戏空。
        渔舟唱晚,响穷彭蠡(l ǐ)之滨;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pǔ)。只那一身蓑衣,几盏灯火,万般情怀,切切入心,声声去远,何以安魂!
        一曲《苦雪烹茶》,舒缓轻慢的萧声,幽咽、缥缈,绵延亘远。 这到底是谁的邀约,谁的共鸣!越过春之清新,夏之清冽,秋之清芬,竞如此清净!若有一二,期许云水襟怀,风波烟上能得佳音。
        流水十年间,欢笑情如旧。不必问流水,天涯无穷已。斯是《行云流水》,何以行云流水!得天道,悟禅心,抒笔端,任风华……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读过周敦颐的《爱莲说》,自有一股清气入心间。今得《出水莲》,于平缓典雅的曲韵中自觉一分精神的纯净,纵有喧嚣尘埃,已有内心的落定。
        初读“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时,心底还难以入定。后有“云深不知处”的点化,今有《寒山僧踪》的曲润,始感寺僧之妙!正如“身体便是庙宇,两耳就是菩提,无处不是宁静”所通透的感觉。
        繁华终须尽,风清自云淡。莫说乾坤大,从容安梦间!故纵有千般心事,万般无奈,心为大,生命自开怀!

2017年9月17日于乌鲁木齐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提笔的瞬间
阅读(25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