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08zhangzf的博客

天空虽然没有鸟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日志

 
 

【桑山原创】今夜只想一个人喝酒  

2018-02-01 23:44:52|  分类: 心灵漫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桑山原创】今夜只想一个人喝酒

 

被纷繁杂乱的生活撕裂内心独立的时候,就很想一个人喝酒。不因为极寒天气的困扰,不因为那些无厘头的折腾,不因为生命不息的奔波,只为自己与自己更为亲密的信任。

一个人喝酒可以不论酒的品质。有好酒也行,没有好酒,一壶白烧,一盏水酒,一盅淡酩也无关要紧。要紧的是自己可以惬意大快,无拘心性,谁也不能对自己指点评论。

一个人喝酒可以不论与谁在一起喝酒。很多时候,人太在意喝酒的人的品位层级。与品位不足的人喝酒,怕影响了自己的名声。与层级较低的人喝酒,怕掉了自己的身价。自己与自己喝酒,所有品位层级都已无任何意义。

一个人喝酒可以不需掩饰自己的真性情。喜悦也罢,难过也罢,悲悯也罢,涕泣也罢,自己听由自己的内心,无需顾忌外来因素的左右,也不担惊口口相传出的逸闻,或者无意间伤害了别人的自尊。

一个人喝酒可以与酒说知心话,结知己情,把知味意。明明知道酒就是一种麻醉剂,在着意布排的酒局里,多少话是真的?多少话是假的?明知不可违心,却碍于情面与场合,总会有所牵强附会。一个人喝酒,就可以直入酒的深处,无需藏纳内心的隐晦,一任自己与酒同乐,与酒同醉,与酒同眠。

一个人喝酒可以忘却生命中的起伏跌宕。在滴滴浓香的酒中,看那些成为酒的过程,仿佛知会了生命的过程。没有稻粮集储,没有笼蒸锅煮,没有腐朽发酵,没有窖藏酝酿,就没有美酒佳酿汩汩绵香。

一个人喝酒可以冷藏时间的荏苒。不管岁月如何飞逝,总有一种情怀在心底成为矢志不渝的力量。每每端起酒盅的时候,就是与年轮一起数日子,一起数星星,一起回到生命的童心。

一个人喝酒可以在苦涩里喝出甜蜜。那些远了的,痛了的,失落了的,在杯杯酒意的印象里一片片朦胧出生命里不可错过的风景。一经醒来,所有的日子重新开始。没有过去,只有未来!

 

20180130夜于天山脚下东林街小榭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